【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血比容 (hematocrit) 與血紅素的原因為何?
(A)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的睪固酮  
(B)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的肌肉質量
(C) 女性有月經,男性沒有  
(D) 男性訓練比女性激烈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玉華 高二上 (2017/03/13)
Ø   l 血容比或稱血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6/01)

原本題目:

25.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血比容 (hematocrit) 與血紅素的原因為何? (A)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的睪固酮 (C) 女性有月經,男性沒有 (B)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的肌肉質量 (D) 男性訓練比女性激烈

修改成為

25.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血比容 (hematocrit) 與血紅素的原因為何? (A)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的睪固酮  (B)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的肌肉質量(C) 女性有月經,男性沒有  (D) 男性訓練比女性激烈

4F
曾健哲 大一上 (2020/05/16)

有種醫療技術是男性睪固酮補充治療,該治療技術會讓男性增加睪固酮的數量,能增進肌肉質量,骨質密度及性生活滿意度,但同時也會有副作用,睪固酮補充治療帶來的副作用包括青春痘,血比容上升及攝護腺肥大等等。

因此睪固酮的數量會直接影響血比容,正常值(男)39-50%. (女)36-45%。

5F
陳逸群 大三下 (2023/03/01)

紅血球在血液中所佔之比率,稱之為血比容。成人男性之正常值為四○~五四%,女性為三五~四八%。貧血時血比容減少,多血症時則增加。
http://web.skh.org.tw/blood/test2.html

25. 男性比女性有較高血比容 (hematocrit) 與血紅素的原因為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