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蓋聶(R. Gagné)認為學習應該具有階層性,並將學習階層分為八種。王老師在進行 數學教學時,引導學生觀察圓錐和圓柱體的差異並作比較。此屬於蓋聶所主張的哪一種學習階層?
(A)符號學習
(B)原則學習
(C)概念學習
(D)問題解決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曉琪 國三下 (2015/04/18)
兩種概念以.....看完整詳解
3F
音之里 高二上 (2015/05/05)
八種由簡至繁的學習如下:
1.訊號學習:由反射性反應所引發的學習。
2.刺激反應聯結學習:學習者對特定刺激產生的自主性特定反應。
3.反應連鎖學習:多重反應連鎖的動作技能學習。
4.語文聯結學習:對所學知識以一連串語言文字來表現。
5.辨別學習:在多重刺激下對不同刺激給予不同反應的歷程。
6.概念學習:將具共同屬性事物用概括性的文字或符號表示。
7.原則學習:兩個概念以上的連鎖學習。
8.解決問題。
4F
囍孜孜 高三上 (2016/07/10)

yo you 小五上 (2016/04/17 12:36):1人     

美國教育心理學家蓋聶(R.Gagne):提倡「學習階層論」,低層次的簡單學習到高層次的複雜學習分八類:

(1) 訊號學習:人類最原始的學習方式(冒煙是燒火的訊號)。

(2) 刺激反應學習:指務命名和文字發音(刺激與反應之連結)。

(3) 連鎖作用:刺激反應聯結學習之後的多重聯結(連字成句、連動作成技能)。

(4) 語文聯結:英文單字與中文之聯結。

(5) 多重辨別:指從多個類似刺激中學到選擇其一去反應。例如:天乾勿燥、旋轉乾坤。

(6) 概念學習:指將同類事物按其特徵歸類而得抽象觀念的學習方式。例如:汽車、火車、飛機、船-交通工具。

(7) 原則學習:經由瞭解學到兩種或兩種以上概...


查看完整內容
5F
Cincin 小六下 (2017/04/24)
概念學習:對不同事物能根據其標準予以分類nn原則學習:能理解由數個概念構成的原則

25. 蓋聶(R. Gagné)認為學習應該具有階層性,並將學習階層分為八種。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