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二:100題 ( 包括生理學,生化學,藥理學,病理學等科目及其臨床相關知識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Nancy 對動物毛及塵螨過敏並有氣喘病史,因無法拒絕朋友超可愛小狗的熱情,多抱玩 幾下結果卻誘發氣喘發作,下列何種藥物使用無法迅速擴張氣管以減輕症狀?
(A)Salmeterol(β-adrenoceptor stimulant)
(B)Theophylline(Phosphodiesterase inhibitor)
(C)Cromolyn(inhibitor of mast cell degranulation)
(D)Ipratropium bromide(antimuscarinic agent)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F
:) 大四下 (2023/01/01)
隨著對氣喘致病機轉的日益清楚,已了解氣喘不只是單純的支氣管收縮,而是支氣管的慢性炎症反應,由一連串的發炎反應所導致。因此氣喘的藥物治療重點也從傳統的以支氣管收縮症狀解除為主的治療,轉變為現今以預防及壓制潛在發炎反應為主的治療。現今的治療更強調早期使用吸入型抗發炎藥(如:吸入式類固醇、cromolyn、nedocromil等)以控制氣管發炎反應;而短效支氣管擴張劑則是需要時才使用,以緩解急性支氣管收縮,或者用於預防運動引起的氣喘。
(http://www.tyhs.com.tw/know01-C/4.htm)

25. Nancy 對動物毛及塵螨過敏並有氣喘病史,因無法拒絕朋友超可愛小狗的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