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幼兒流鼻血時,下列處理方式何者正確?
(A)頭往上仰,以口呼吸
(B)頭往上仰,以紗布塞住鼻孔
(C)頭往前傾,以手指輕輕捏住鼻翼
(D)頭往前傾,熱敷鼻部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3/22)

小朋友流鼻血是很常見的問題,可是大部分家長卻不是很清楚該怎麼處理。

鼻黏膜太乾燥,此時如果小朋友揉鼻子,挖鼻孔,或者擤鼻涕,微血管就會破裂,變成流鼻血。究竟微血管最脆弱的部分是哪裡呢?就是我們鼻中隔前端的兩側。

1011C-c22-rt1010-2-01.gif
所以處理流鼻血很簡單,如上圖,三個步驟:身體坐直,頭往前,鼻子捏緊。

首先讓孩子身體坐直,頭往前,不要躺著;坐著可以讓鼻子位置比心臟高,降低血流壓力。頭往前傾鼻血才不會一直往食道流,而鼻血吞進肚子裡有時候會噁心嘔吐,如果孩子能配合,請他把喉嚨裡的鼻血從嘴巴吐掉。

 

再來,把鼻子「前端軟骨的部位」用力捏緊止血,至少十分鐘,用嘴巴呼吸。上圖應該很清楚,大部分流血的位置都是在鼻中隔前端的兩...


查看完整內容
3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20/05/14)

1. 採坐姿、身體前傾 (預防血液倒流而影響呼吸)

2. 加壓鼻樑旁(下方)的柔軟部分10分鐘

3. 冰敷鼻樑及額頭處

4. 請幼兒以口呼吸

4F
咖哩麵包 カレーパンマン 高三上 (2021/07/05)

流鼻血的處理:

1幼兒出血時若驚慌,會加速流血量。因此,教保服務人員應給予幼兒心理支持及安全感,並讓幼兒在一旁休息,以避免出血加劇。

2 協助幼兒維持微向前的坐姿,以減低血管壓力。

3 教導幼兒或協助其以拇指及食指直接壓迫鼻樑兩側到鼻翼上的軟骨部位,約5-10分鐘,並教導幼兒暫時由可呼吸,之後鬆開手指頭確認是否停止出血。

4 必要時,教保服務人員可取冰塊或冷毛巾敷於幼兒鼻梁上,協助止血用棉塊微微沾溫水,輕輕擦拭鼻四周,千萬不可塞住鼻孔,也不要讓幼兒頭往後仰。

5 出血停止後,避免再碰撞,免得干擾血液凝結。

6 30分鐘後若仍繼續流血,須送醫。

7 若幼兒經常反覆發生鼻子出血,教保服務人員宜建議家長帶領幼兒接受必要檢查,以確認出血原因。

20.幼兒流鼻血時,下列處理方式何者正確? (A)頭往上仰,以口呼吸(B)頭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