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如果幼兒有經常發生眨眼睛、噘嘴巴、裝鬼臉、聳動肩膀、搖頭晃腦等動作,或有清喉嚨、大叫、發出咒罵聲音等情形,是屬於下列哪一種病症?
(A)妥瑞氏症
(B)自閉症
(C)癲癇症
(D)注意力不足缺陷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筱貞 高三下 (2012/02/14)
妥瑞氏症的患者會出現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蔡宗哲 國三上 (2010/03/02)

搖頭晃腦罵髒話

4F
Syuan-Ye Chen 高二下 (2013/04/04)

妥瑞氏症

妥瑞氏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運動疾病。在美國約有10-20萬人罹患此疾病。大約有1百萬名美國人可能有非常輕微的 妥瑞氏症症狀。妥瑞氏症患者的身體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的動作,稱為抽筋(tics)。抽筋不會一直出現,但可能會因疲勞或壓力而惡化。

 

妥瑞氏症的診斷

臨床上妥瑞氏症的診斷必須符合下列四個要件:
第一是有多發性的不自主動作,
第二是發生一種或多種的不自主聲音,
第三是發生的年齡小於18歲(舊的歸類為小於21歲),
第四是症狀持續時間大於一年。

24.如果幼兒有經常發生眨眼睛、噘嘴巴、裝鬼臉、聳動肩膀、搖頭晃腦等動作,或有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