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苗栗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日人據台期間,民國元年至四年間,全台先後發生九起抗日事件,其中以哪一次聲勢最龐大,影響也最深遠?
(A)南庄事件
(B)大湖事件
(C)苗栗事件
(D)乙未之役。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4)

 實際上由羅福星事件、台南關帝廟事件、台中 東勢角事件、新竹事件、南投事件等五個事件的合稱。這五個事件相繼發生於1912、1913年間。日本人將這五次抗日事件鎮壓後,合併處理,稱為苗栗事 件。日本人認定羅福星是這些抗日事件的真正領導者,1914年2月16日在羅福星建立的革命中心苗栗設立臨時法庭,對五次抗日事件進行審判。這次審判對象 以羅福星為首,包括日本警察逮捕的抗日分子921人,其中20人被判處死刑,258人被判處無期徒刑,4人被判處行政處分,無罪的34人,不予起訴處分的 578人。

羅福星,廣東人,1884年出生於印尼,後隨 祖父來到台灣,因不滿日本的統治,回到廣東,曾參加1911年的黃花岡起義。1912年再次回到台灣,以曾經居住的苗...


查看完整內容

8.日人據台期間,民國元年至四年間,全台先後發生九起抗日事件,其中以哪一次聲勢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