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苗栗縣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苗栗縣最古老的媽祖廟,每年元宵節有「炸邯鄲」、端午節有「洗港祭江」等特色民俗活動的是哪一座寺廟?
(A)中港慈裕宮
(B)後龍慈雲宮
(C)苑裡慈和宮
(D)通霄拱天宮。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4)
(AB)位在縱貫公路東側的慈雲宮建於清乾隆三十五年,為後龍鎮歷史最為悠久的廟宇,每逢元宵即,後龍鎮慈雲宮都會舉辦猜燈謎及射砲城的活動。

(C)位於苑裡台一線旁的慈和宮是鎮民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因地理位置位於昔日城外.故又有(城外媽祖)之稱.慈和宮建於清康熙55年.於清乾隆30年遷建現 址.36年完竣落成.舊址在今苑裡分駐所西南邊.經數次增建呈現今之規模.

(D)白沙屯舊名為 「白沙墩」,西部縱貫鐵路上的一個濱海小站,位於苗栗縣通霄鎮西北方,北臨後龍鎮,是通霄屯墾 最早的地方。往昔稱為「白沙墩」「拱天宮」自肇建以來即為里民信仰中心。正殿柱鐫刻聯文:「拱 手樂芳辰香火千年光湄島,天心開道雲山萬里映沙墩」。左龕供奉註生娘娘,右龕敬祀...
查看完整內容

35.苗栗縣最古老的媽祖廟,每年元宵節有「炸邯鄲」、端午節有「洗港祭江」等特色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