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關於「問題本位學習」(Problem-BasedLearning,PBL)對教師的挑戰,下列描述何者是錯誤的?
(A)教師無法適應沒有完整規劃,不在自己控制下的教學
(B)需耐冷,容忍模糊曖昧
(C)教師的專業知識足以應付學生的挑戰
(D)教師的角色壓力,要由給予者轉為學習者的角度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13)
「問題本位學習」模式具有以下幾點特徵:1.以結構模糊的問題(ill-structured problem)做為課程組織中心和學習情境。2.....看完整詳解
7F
JK 高三上 (2014/05/29)

題目是說哪幾個是挑戰,選錯的

ABD都是挑戰

C要改成教師的專業知識會不足以應付學生

8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6/02)
需耐冷可能是..........要耐冷才能當資優老師XDDD


想請問~
(A)教師無法適應沒有完整規劃,不在自己控制下的教學
這意思不是說「教師比較能適應有規畫、在自己控制下的教學」嗎?
但是依照問題本位的特徵
1.以結構模糊的問題(ill-structured problem)做為課程組織中心和學習情境。
2.學習者扮演問題持有者(stakeholder)的角色
感覺好像是教師必須去適應「不能控制」的教學耶~這樣為什麼A對呢?

還是我誤會A的意思了?請問有老師可以指導嗎^^謝謝
9F
Keybord Hung 高二下 (2018/06/26)

學生天馬行空問問題,這些問題不在原本的規劃下。

5、關於「問題本位學習」(Problem-BasedLearning,PBL)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