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目前國小特殊教育所服務的嚴重情緒障礙類別中以下列何種疾患所占之比率最高?
(A)LD
(B)ADD
(C)ADHD
(D)CAPD。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a-Xian Su 高一下 (2013/05/13)
「中樞聽覺處理異常」Central Au...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irleen Wang 高三下 (2017/03/08)

「中樞聽覺處理異常」Central Auditory Processing Disorders, 簡稱CAPD

並非某種單一疾病,而是與學習障礙一樣,屬於功能上的瑕疵。

除學障外,CAPD亦常見於其他具有中樞神經系病理的亦常,如失語症、老人癡呆症、腦傷,以及未經證實、但卻可能具有中樞神經病理的異常,如發展性語言異常、閱讀障礙及注意力缺陷。

此類學生,聽力正常,卻有聽方面的問題,「無法有效利用他們耳朵所聽到的」。

其行為特徵為:
1. 經常說"哈?" 、"什麼?"
2. 對聽覺刺激反應不一致;
3. 經常誤解別人的語意;
4. 經常要求別人再說一次;
5. 聽覺注意力差;
6. 易分心;
7. 依照口語指令做事有明顯困難;
8. 在有背景噪音情況下有明顯聽的困難;
9. 對音標(相當於國語注音符號...


查看完整內容

23.目前國小特殊教育所服務的嚴重情緒障礙類別中以下列何種疾患所占之比率最高?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