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下列何者不是使用反應中斷策略應注意的原則?
(A)反應中斷是用來預防行為的發生
(B)反應中斷只是暫時的措施
(C)反應中斷可用來當作處罰
(D)保護措施應符合正常化原則。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renda Kuo 小二上 (2010/03/06)
鈕文英(民88)指出行為問題的處理策略分為四部份:前事控制策略﹑行為訓練策略﹑後果處理策略及生態環境的改善。茲分別說明如下: (一)前事控制策略:主要在操縱行為的前提事件,以預防行為問題的發生。Meyer 和Evan (1989) 提出:1.調整情境因素,包括:環境重新調整、消除誘發因素、改變生活順序、調整活動地點;2.調整工作有關因素,包括:提供符合行為個體能力、興趣和需求的教材內容和教學活動、簡化.....看完整詳解
2F
詹淑惠 小六下 (2010/05/24)

D是什麼意思呀??
3F
TrueWay Hong 高二上 (2010/05/25)
像是有撞牆自傷行為的人會讓他們戴上頭盔,以減少對頭部的損傷,不但具有保護的功能,也可以產生感覺消弱的效果,降低自傷行為的出現和傷害。
但是不宜濫用,因為經常使用這些保護措施,不只有效降低行為問題,但也增加了表現正向行為的難度,過度使用會變成處罰。
所以應該調整保護措施(從戴頭盔>替代行為出現),以正常化原則(一般人並不會隨著穿戴頭盔和護具)為基準,讓學生能習得正向行為以取代自傷行為。

(參考  鈕文英 身心障礙者的正向行為支持P285-286)
淺見0.0...有誤請指正~謝謝^^"

45.下列何者不是使用反應中斷策略應注意的原則? (A)反應中斷是用來預防行為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