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教師效能訓練是以何種主義理念為取向?
(A)人本主義
(B)行為主義
(C)人文主義
(D)經驗主義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周嵩斯 國一下 (2011/02/15)
甲、 從組成的成分而言教師效能通常包含認知與情意層面。理想或合於規範的教師使學生產生肯定改變的可能性,以及是否引起此種改變;情意層面是效能感與自尊心的結合。 乙、 從實質內容而言教師效能的涵意囊括教師對學生的表現、學.....看完整詳解
6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4/02/25)
高敦(T. Gordon)是「效能訓練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4/02/25)
教師效能訓練在班級經營的應用:
(一)學生問題的處理
有些學生常因本身的心理或生理問題所困擾,造成上課無法專心,這是屬於「學生問題」,教師則要從旁協助,使學生能自己解決問題:
1.避免使用「指導式的語言」(directive statements)-在師生溝通過程時,教師若使用「指導式的語言」,將會成為師生溝通的絆腳石。
2.使用「聆聽」技能-幫助學生解決問題,除了去除溝通障礙外,接著就是要運用聆聽技能。
(二)教師問題的處理
高敦建議採用「我的訊息」(I-Message)策略。其組成有三部分:
1.教師對學生不當行為,做不帶責備的描述。
2.陳述該行為所造成的具體後果。
3.教師表示自己對該行為的感受。
(三)衝突解決
當教室發生師生衝突問題時,高敦...
查看完整內容
8F
zhu 大二上 (2019/02/27)

教師效能訓練 teacher effectiveness training:

 創立者:高敦 Gordon。名著《教師效能訓練 Teacher Effectiveness Training,T.E.T. 》

是把效能訓練技能應用到學校教師上,結果功效卓著,大受歡迎,其訓練教材被採用為全美 各級學校在職進修訓練的藍本。

 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師效能訓練模式引用 Rogers 的「當事人為中心治療法」 的理念,認為學生本身具有自我成長的潛能,只要教師能給予關懷、接納與支持的 環境,學生就會自發地發展成長。 

20.教師效能訓練是以何種主義理念為取向? (A)人本主義 (B)行為主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