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下列那一種學習理論特別強調知識是由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主動形成,而非被動接受,認知的功能是用來組織經歷事物或經驗;在學習過程中,老師是協助者,而學生是學習主體? 
(A)經驗主義 
(B)行為主義 
(C)人本主義 
(D)建構主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靜媛 高三下 (2011/12/19)
建構主義又分個人建構〈皮亞.....看完整詳解
9F
Darcy 高三下 (2017/01/04)

特別強調知識是由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主動形成,而非被動接受

* 答錯後重新看題目......才讓我想到皮亞傑的內發歷程,強調認知發展是內發(自動自發)而不是被動(被教出來的)

所以應該是因為這樣才選建構主義吧.....

10F
周瑩 高三上 (2017/05/18)

下列那一種學習理論特別強調知識是由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主動形成,而非被動接受,認知的功能是用來組織經歷事物或經驗;在學習過程中,老師是協助者,而學生是學習主體?  
(A)經驗主義 
(B)行為主義 
(C)人本主義 
(D)建構主義

11F
(111正取屏東,感謝阿摩 高三下 (2021/06/29)

經驗主義:

將知識看作是經驗的產物,特別注重教育的效能,所謂「教育萬能論」,將兒童視為白板或黏土。著重直觀教學與感官訓練的價值。

題目提到 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 ,故不能選A經驗主義

21.下列那一種學習理論特別強調知識是由具有認知能力的個體主動形成,而非被動接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