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描述品性疾患之診斷特質與伴隨特質何者為非?
(A)至少一種品性疾患的特徵性準則在七歲以前即初發。
(B)可依初發年齡將其分為兒童期與青春期初發兩種亞型。
(C)易有欺凌、威脅或恐嚇行為。
(D)會故意破壞他人財產。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a-Hsien Chan 國一下 (2010/05/23)
 兒童期初發型:至少一種品性疾患的特徵性準則在十歲之前即初.....看完整詳解
4F
BELLA YI 大二上 (2017/06/10)

to樓上 還有喔 而且今年有考

(C)38. 下列關於品行疾患的敘述(conduct disorder,CD),何者錯誤?


(A)有品行疾患的兒童或青少年會表現一種持續性的反社會行為,嚴重影響在家或在校的生活功能

(B)判斷一個兒童或青少年是否有品行疾患時,一定要考慮其生理年齡

(C)社會化型的品行疾患(socialized conduct disorder)特性是較為外顯的反社會表現

(D)品行疾患常會和合併出現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5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4/24)

1.社會化不足CD的特性包括: 過動、衝動、易怒、固執、強求、爭辯、取笑人、同儕關係差、粗暴、威脅及攻擊人、凶殘、打架、愛表現(炫耀)、自誇、咒罵、責怪別人、無禮、不服從。常與暴力行為有關。

2.社會化CD的特性包括較為隱密之反社會行為, 如: 負向、說謊、破壞性、偷竊、放火、有不良友伴、加入幫派、逃家、逃學、濫用酒精或其他藥物等。

然而有些人屬於多樣性CD, 因為他們同時表現出外顯及內隱型態的反社會行為。

6F
Jamie Nian 高一下 (2021/02/27)
行為規範障礙症(Conduct Disorder) DSM-5診斷準則

A.違反他人基本權力或年齡相稱的主要社會常規或規定,成為重覆而持續的行為模式,於過去十二個月中,至少出現下列類別中十五項準則中的三項,而於出現的準則項目中,在過去六個月裡至少有一項是存在的:

攻擊人及動物(Aggression to People and Animals)

1.經常霸凌、威脅或恐嚇他人。

2.經常引發打架。

3.曾使用可嚴重傷人的武器(如:棍子、磚塊、破瓶子、刀、槍)。

4.曾對他人施加冷酷的身體凌虐。

5.曾對動物施加冷酷的身體凌虐。

6.曾直接對受害者進行竊取(如:街頭搶劫、搶錢包、勒索、持械搶劫)。

7.曾逼迫他人進行性行為。

毀壞所有物(Destruction of Property)

8.故意縱火,...


查看完整內容

31.下列描述品性疾患之診斷特質與伴隨特質何者為非? (A)至少一種品性疾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