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級任老師要了解班上學生的人際關係,可用何種方式或測驗?
(A)社交測量法
(B)猜人測驗
(C)性向測驗
(D)人格測驗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煢玥 高一上 (2024/02/27)

(A)社交測量法:社會測量分析法又稱社交測量技術,係莫瑞諾(J.L. Moreno)所創,用以分析同儕地位等級,以及人與人間相互吸引與相互排斥的關係,現為從事團體歷程研究的學者廣泛採用。


(B)猜人測驗:「猜人測驗」是指用於學校情境的一種人格評量技術,是社會計量法的一種。唯所評定的對象不是自己,而是班級中的別人,藉此可獲得友伴評斷的資料。

(C)性向測驗:性向測驗是用來測量個體在一般或特定領域的潛在能力的標準化測驗。

(D)人格測驗:用以了解個體間性格上的差異,如思考、情緒、行為反應、動機及個人特質等,所使用的測量工具,均可稱為「人格測驗」。為心理測驗的一種。

出處:教育百科

37.級任老師要了解班上學生的人際關係,可用何種方式或測驗?(A)社交測量法(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