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對於重度智能障礙者,許多學者強調「零推論策略(Zero-degree inference strategy)」,下列何者並非零推論策略的真正涵義?
(A)強調要在真實或自然情境下教學
(B)強調學習內容要有社會效度
(C)強調教學要考慮學生所處的生活環境和使用材料
(D)強調教學要訓練學生的類化能力。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徐雙喜 小四下 (2010/05/13)
零推論就是要讓身障學生直接在該真實情境下或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6/23)
天啊 錯三次了~~~
8F
蔡羚羚 高三下 (2017/02/28)
在真實情境中學習,所以不需考慮到類化的問題
9F
po 大一下 (2017/05/14)


TrueWay Hong 高二上 (2010/06/03 08:55)

Wolf 和 Van Houten 提出「社會效度」的概念,主張課程目標的擬定必須符合社會需求,考慮學生相關重要他人對課程目標和內容的看法。這邊的相關重要他人指的就是  家長、其他重要他人、老師、其他教學人員和相關服務人員。
由教學前評量收集到與學生相關的資料後,老師彙整好適合學生的活動和技能後,可依客觀標準排列重要活動和技能的教學優先順序。
優先性的指標:學生和重要他人之意願、在環境使用情形和頻率、適合實齡、功能性、助益性、易學、可行性等。

鈕文英  啟智教育課程與教學設計  CH2和CH4


30.對於重度智能障礙者,許多學者強調「零推論策略(Zero-degree i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