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瞭解學生心理歷程,並掌握學習目標,使教材與兒童反應的能力相互配合的是?
(A)歷程作業訓練
(B)作業訓練
(C)歷程訓練
(D)以上皆是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5/17)
(二)教育與輔導的重點   學習障礙兒童之問題所在大致不離「發展性學習障礙」、「學業性學習障礙」兩類,有主張作業訓練、也有人主張能力及內在能力的訓練,也有主張歷程──作業訓練途徑 ( Kirk & Gallargher ),以下將分別敘述: 1. 作業訓練   作業訓練也稱技能訓練,就是讓兒童遭遇困難時,以工作分析的技巧將作業分成許多細小簡單的分項技能,再整合串連達到目標。作業訓練是作業技能取向的訓練,對無神經及心理歷程缺陷的兒童很有助益,但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Momo 高三下 (2011/05/21)

整理樓上大大筆記:

作業訓練=>關於工作技能

歷程訓練=>關於心理能力

歷程-作業訓練=>兩者兼顧,不只要孩子學到技能,也兼顧心理歷程    和題意一樣 故答案為A

4F
San Xin Chun 小六下 (2011/11/11)


教育與輔導的重點

  學習障礙兒童之問題所在大致不離「發展性學習障礙」、「學業性學習障礙」兩類,有主張作業訓練、也有人主張能力及內在能力的訓練,也有主張歷程──作業訓練途徑 ( Kirk & Gallargher ),以下將分別敘述:

1. 作業訓練

  作業訓練也稱技能訓練,就是讓兒童遭遇困難時,以工作分析的技巧將作業分成許多細小簡單的分項技能,再整合串連達到目標。作業訓練是作業技能取向的訓練,對無神經及心理歷程缺陷的兒童很有助益,但對發展性學習障礙兒童則幫助不大,不夠周延。

2. 歷程訓練

  歷程訓練也稱內在心理能力訓練,認為學習困難源於心理歷程中的缺陷,矯治後有助減輕兒童技能、動作、記憶等學習障礙。

3. 歷程...


查看完整內容

24.瞭解學生心理歷程,並掌握學習目標,使教材與兒童反應的能力相互配合的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