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某生搭交通車時常會動手摸前座者,於是老師要求該生搭車時雙手皆需抱著物品,以免其觸摸前座者。下列何者最符合老師所使用的方法?
(A)刺激類化
(B)隔離
(C)行為的相互抵制
(D)第二類型懲罰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03)
增強相剋行為(相互抵制)     甲刺激產生痛苦的反應,乙刺激產生愉快的反應, 若使愉快反應強於痛苦反應,且兩行為不並存,則乙刺激會取代甲刺激.....看完整詳解
2F
唉針 高二上 (2012/02/20)

選項(D)

 

正向懲罰 - 又稱第一型懲罰,實驗者在環境中增加令人厭惡的刺激,以對行為進行懲罰(如短暫電擊)

負向懲罰 - 又稱第二型懲罰,是將環境中的正向增強減少(如拿走食物盤)

3F
淳淳老師一定會上 高二上 (2017/01/03)

手拿著東西和摸別人是相互抵制的行為,這兩個行為無法共存

27.某生搭交通車時常會動手摸前座者,於是老師要求該生搭車時雙手皆需抱著物品,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