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 當兒童活動過多、注意力缺陷時,需要哪一種專業人員做相關臨床症狀的解讀及提供藥物治療?
(A)兒童神經科醫生
(B)兒童精神科醫生
(C)小兒科醫生
(D)臨床心理醫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nthia Cheng 高一上 (2013/02/16)
臨床心理醫師 就是心理師!是治療師的一種,非專科醫師!在學校生心理諮商師,在醫院稱臨床心理醫師精神科醫生 診斷身心疾病(簡單說就是 精神病).....看完整詳解
4F
Cherish Tang 國三上 (2013/06/28)
臨床心理醫師不等於心理諮商師!!

 

臨床心理師=嚴重的精神疾病,經過醫師的藥物治療後較為穩定,需要心理治療者,通常會由醫師做轉介。臨床心理師比諮商心理師多一些精神醫學的訓練與經驗,但仍需要醫師的醫囑才能處理。目前臨床心理師也可以處理一般的情緒問題或家庭問題,但方式跟諮商心理師較為不同,使用的學派也不太一樣。臨床心理師的主要工作地點就在醫院,或是個人開設的心理治療所。幫助當事人的角度在於當事人因疾病引起的心理困擾,特別在於腦傷跟精神分裂症,以及持續性的心理困擾。臨床心理師通常是從臨床心理研究所碩士學歷畢業,並考取臨床心理師執照,部分臨床心理師則是由早期高考之心理師直接換證,或是通過特考取得執照。

諮商...


查看完整內容
5F

88.當兒童活動過多、注意力缺陷時,需要哪一種專業人員做相關臨床症狀的解讀及提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