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某甲因案通緝在逃,其戶籍雖未遷移,但住居所無人居住,依行政程序法之規定,行政機關對某甲應如何送達行政文書才發生送達效力?
(A)留置送達
(B)寄存送達
(C)依職權逕為公示送達
(D)囑託警察代為送達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5/03)
住居所無人(居住)=>寄存送達住居所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8F
張立俞 大三上 (2016/06/20)
送達順序如下:交付送達(給本人)→補充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F
110年,終於高考上榜。水 研一下 (2021/06/20)
摘自網路 生活法律 :

2.補充送達
如果應該送到的地址,本人不在。但有辨別事理能力的「同居人、受雇人或接收郵件人員」,像是大樓管理員等人在時,可以把文書交給這些人,來送達。當同居人、受雇人或接收郵件人員收到,送達生效。


3. 留置送達
如果有可以接收的人在,不管本人、同居人、受雇人或接受郵件的人員在,但是「卻拒絕收領」,而沒有正當理由。可以把文書直接留置在應送達的地方,這樣也算送達。當文書留置後,送達生效。


4. 寄存送達
但如果都沒有人在的話,可以透過寄存送達的方式來通知。所謂的寄存送達,是把要送達的文書放在自治或「警察機關,讓應該收件的人,可以自己去領取」
。如果是行政文書,行政程序法規定由郵政機關送達,也可以文書寄存在送達地的郵政機關。那該收文件的人,怎麼知道自己有文書寄存

26某甲因案通緝在逃,其戶籍雖未遷移,但住居所無人居住,依行政程序法之規定,行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