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下列有關認知與行為治療的敘述,何者錯誤?
(A)REBT 的基本假設:「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問題或特定症狀的始作俑者。」
(B)CT 的基本假設:「重新組合對自己的陳述方式之同時,行為也會產生很大的改變。」
(C)Meichenbaum 的認知行為矯治之基本假設:「要改變行為,當事人必先改變其不當的自我陳述或內在對話。」
(D)
(D)REBT 和Meichenbaum 的認知行為矯治基本假設沒有不同,但在技術使用上Meichenbaum 較具挑戰且直接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阿卜揪 國三下 (2013/06/25)
關於D的選項~~
Ellis理情行為治療法是在揭發及攻擊非理性思考,方向較直接且具面質性的,而Meichenbaum的治療法,則是協助當事人察覺自己的內心對話。

26 下列有關認知與行為治療的敘述,何者錯誤? (A)REBT 的基本假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