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下列有關Holmes and Rahe(1967)的「生活事件(life event)」研究結果,何者敘述錯誤?
(A) 生活事件測量顯示壓力是作用於「人體上」,不是發生於「人體內」
(B) 該研究顯示,壓力的產生乃因「個人」與其「環境」間存在某種互動性的特殊關係
(C) 只要生活發生變動,不論「是好是壞」,即要求個人對該變動歷程作某種程度的因應
(D) 生活事件測量壓力是「原因」,不是「結果」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1F
m110041017 國一上 (2014/07/23)
這個是什麼東東啊阿啊阿啊啊
2F
Winning Huei 高三下 (2016/07/05)

生活事件對心身健康的影響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業已促進了醫學模式的轉變。 許多研究報告了生活事件與某些疾病的發生、發展或轉歸的相關關係。 可是,大多數這類研究的結果不盡一致,甚至相互矛盾。 原因是多方面的,生活事件的評定問題就是其中之一。

在研究生活事件評定的初級階段,人們只注重那些較重大的生活事件,因而只統計某一段時期內較大事件發生的次數。次數越多。 表示遭受的精神刺激越強。 這種評定方法非常簡單,不足之處是顯而易見的。 不同的生活事件引起的精神刺激可能大小不一,丟失一件衣物與經歷一場浩劫是不能等量齊觀的。 於是,人們相信,每種生活事件理應具有其“客觀”的刺激強度。

同一生活事件在不同的性別、年齡...
查看完整內容

26 下列有關Holmes and Rahe(1967)的「生活事件(lif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