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營養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何種 glucose之代謝衍生物在肝臟中具結合毒性物質之作用而有解毒的功能?
(A) glucitol
(B) glucuronic acid
(C) gluconic acid
(D) glucaric acid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o 國三下 (2016/07/01)
(B)葡萄糖醛酸。肝細胞微粒體中含有非常活躍的葡糖醛酸基轉移酶,它以尿苷二磷酸葡糖醛酸(UDP-葡糖醛酸)為供體,催化葡糖醛酸基轉移到多種含有極性基團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相信讀的就一定會考(已上榜 高三下 (2021/11/22)

醣醛酸代謝路徑(Uronic acid pathway ; UAP)


1. 是動物合成Vit C的途徑,但人、天竺鼠缺乏L-gulonolactone oxidase,所以無法自行合成。


2. 可合成五碳糖:木酮糖(Xylulose)、木糖醇(Xylitol)


3. 可合成葡萄醣醛酸(glucuronic acid),能與代謝廢物或外來物結合而將其排泄(解毒)

26 何種 glucose之代謝衍生物在肝臟中具結合毒性物質之作用而有解毒的功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