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在 ISBN中,第一組號碼為國碼,請問中華民國的出版品其國碼為?
(A)856
(B)957
(C)7
(D)1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林秋伶 高一上 (2014/08/10)
已經改了, 第一組已經不是國碼
2F
Ying Chu Chen 小一上 (2017/06/20)

 ISBN結構


 商品類型碼 -   群體識別號 - 出版者識別號 - 書名識別號 - 檢查號 
       978       -        957   --  678   --  000  -- 4

商品類型碼:此號由國際EAN 商品碼規定 978 為圖書商品碼。(977為期刊商品碼)

 

群體識別號(Group identifier):此號由國際標準書號總部根據ISO-2108規定分配給各國或各地區的書號中心,用以區別出版者的國別地區、語文或其他相關群體(組織)。中華民國臺灣地區號碼為 "957"及"986"。

 

出版者識別號(Publisher identifier):此號為各出版機構的代號,其號碼包括二位至五位數字不等,位數的長短與該出版社的出版量成反比,由書號中心視各出版機構出版情況編配。

 

書...


查看完整內容

26 在 ISBN中,第一組號碼為國碼,請問中華民國的出版品其國碼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