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蓉最喜歡在百貨公司換季打折時,到百貨公司「血拼」,因為這個時候衣服的價格只剩下平時的一半。
【題組】26 承上題,若是小蓉購買到瑕疵品時,可以在7日內要求換貨或退錢,這樣的規定應該會出現在下列那一個法律中?
(A)公司法
(B)消費者保護法
(C)社會秩序維護法
(D)公平交易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米花 高二下 (2016/05/31)
公平交易法:建立交易行為之規範,例如反獨占、反傾銷、聯合獨占.....看完整詳解
4F
摩神 高三下 (2018/04/29)

小蓉是在百貨公司實體店面購買,應該是引用民法,主張瑕疵擔保來處理才對

又是爛題目?


5F
國三下 (2018/08/25)

公司法是規定各種公司的設立、組織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7/21)

(0830111 制定)

消費者保護法

第 19 條

郵購或訪問買賣之消費者,對所收受之商品不願買受時,得於收受商品後七日內,退回商品或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價款。

郵購或訪問買賣違反前項規定所為之約定無效。

契約經解除者,企業經營者與消費者間關於回復原狀之約定,對於消費者較民法第二百五十九條之規定不利者,無效。

 

理由

照黨團協商條文通過。

 

(1040602 修正)

消費者保護法

第 19 條

通訊交易或訪問交易之消費者,得於收受商品或接受服務後七日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解除契約,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對價。但通訊交易有合理例外情事者,不在此限。

前項但書合理例外情事,由行政...


查看完整內容

小蓉最喜歡在百貨公司換季打折時,到百貨公司「血拼」,因為這個時候衣服的價格只剩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