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有關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ECMO)的使用目的,下列何者最正確?
(A)如同人工呼吸器,可以幫助呼吸
(B)如同體外節律器,治療心律不整
(C)如同體外心肺循環,執行氣體交換
(D)如同人工腎臟,排除身體的毒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蝦皮:警察法規白話解題 國三上 (2019/01/20)

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的原理

ECMO是走出心臟手術室的體外迴圈技術。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是心臟開刀房外的體外循環與生命支援技術。如同傳統心臟手術時應用的體外循環系統,其原理是將體內的靜脈血引出體外,經過特殊材質人工心肺旁路氧合後使人體非氧合血血液經氧合器(人工肺)靠擴散作用進行氧氣交換合成充氧血,而後經動力泵(人工心臟)及體溫熱交換器將血液主動注入病人動脈或靜脈系統,造成部分心肺替代作用,維持人體臟器組織氧合血供應。

然而不同於傳統的體外循環技術: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是屬密閉性管路,無體外循環過程中的儲血裝置,且人工血管管路是內有肝素塗層,具有抗凝作用的管道,操作上簡便快速,裝置時多數無需開胸手術,無需強烈...


查看完整內容

26 有關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ECMO)的使用目的,下列何者最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