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民主社會中,關於大眾傳播媒體的功能,下列何者錯誤?
(A)是民意的形塑者
(B)是民意的控制者
(C)是民意的推動者
(D)可作為施政的監督者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哭雲 高三上 (2015/05/21)
「民主」社會媒體是沒辨法控制的,只能形塑(議題設定),跟引導(推動)。非民主社會才能控制民意。控制是指有強制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哭雲 高三上 (2015/05/21)
什麼黨控制的不重要,美國幾乎全部媒體高層都是共和黨,但美國只有共和黨嗎?如果媒體能控制,那美國因為媒體的老闆&董事都是共和黨,照理來說只會有共和黨的聲音。(美國本身有媒體素養也夠,不會當傳聲筒)如果要說媒體不會被控制?答案當然是會的,不止是政黨,還有財團。如統一就幾乎控制台灣全部的媒體,但統一能控制他們的醜聞嗎?答案很明顯是不行的,只能引導。

如果需要理論,這需要到政治學,二階段傳播理論、沉默螺旋、樂隊花車、到哥倫比亞學派,都不是「控制」,而是引導與形塑。

能夠控制人民的媒體,只存在極權統治(甚至威權都不可能,威權頂多引導力強一點,還不能控制人民思想,否則中國大陸就不會有革命,台灣也不會有美麗島,不會有中壢事件)
6F
KAKALA 高三下 (2016/12/20)
依題意民主社會中不應有B

26 民主社會中,關於大眾傳播媒體的功能,下列何者錯誤? (A)是民意的形塑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