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戲園者,實普天下人之大學堂也;優伶者,實普天下之大教師也。」上述之言語出於何人?
(A)陳獨秀
(B)胡 適
(C)陶行知
(D)王國維。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考上了謝謝阿摩 高二上 (2017/05/07)
「戲園者,實普天下人之大學堂也;優伶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教甄正取!!!!! 高三上 (2017/06/07)

1905年,陳獨秀在《新小說》第2卷第2期上發表的《論戲曲》一文中闡述了以下觀點:

「戲曲者,普天下之人類所最樂睹、最樂聞者也,易入人之腦蒂,易觸人之感情。故不入戲園則已耳,苟其入之,則人之思想權未有不握於演戲曲者之手矣。使人觀之,不能自主……雖些少之時間,而其思想之千變萬化,有不可思議者也。」第一次將戲劇的教化與娛樂作用提到重要位置進行評論。「戲園者,實普天下之大學堂也;優伶者,是普天下之大教師也。」強調了戲劇的教育功能,要求戲劇關注現實生活。

26.「戲園者,實普天下人之大學堂也;優伶者,實普天下之大教師也。」上述之言語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