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保員◆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下列何者是表現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的必要條件?
(A)在學習情境脈絡中進行評量
(B)收集幼兒的繪畫作品進行分析評量
(C)在幼兒探索學習區的時段收集評量資料
(D)評量者以不介入的觀察角色來進行評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Y 大三上 (2015/06/30)
相似題 關於表現評量(performan☆☆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Moju 國三下 (2017/01/10)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根據學生實際表現所做的評量,可從直接現場觀察與評斷,或間接從學生的作品去判斷,像是:科普實驗成果、寫作或口頭報告。實作評量又稱非紙筆測驗,是指根據學生實際完成一項特定任務或工作表現所作的評量,亦即是從學生實際的行為表現來評量。這些任務或工作,可能是實際操作、口頭報告、科學實驗、數學解題、寫作…等。因此,其所使用的方式,是透過直接的觀察學生表現或間接的從學生作品去評量。


5F
Kesin 高三上 (2017/07/05)
實作評量
1.定義:實作評量是種介於評量所學知識的紙筆測驗和將學結果應用於未來真實情境的實際活動之間的評量方式(吳裕益,民88)。根據Whleeler和Haertel (1993)的定義,實作評量是種有別於紙筆測驗的變通性評量,受試者必須要將完成某項作業所需具備的技能表現出來,而非僅僅用書面或口語的方式回答問題,它的評分相當依賴專業的觀察與判斷。

(二)實作評量的各種方式
 1、 紙筆和非紙筆評量。(璉結)
 2、 典型表現的實作評量。
 3、 長期計畫的評量。
 4、 示範表演的評量。
 5、 實驗的評量。n
 6、 口頭發表的評量。

我覺得選項A~D 都沒有錯耶...只是 (A)在學習情境脈絡中進行評量 是必要條件
參考:) 有錯請告知!

6F
高一下 (2022/10/10)
表現評量,即是在學習情境脈絡中進行評量。

26.下列何者是表現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的必要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