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下列有關課程評鑑的敘述,何者正確?
(A)課程評鑑不宜做價值判斷
(B)質性評鑑較能充分描述教育現象
(C)課程的優劣主要依據課程目標來判斷
(D)「過程評鑑」又稱為「暗箱式評鑑」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lore Ku 高三下 (2013/03/12)
(D)結果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一起衝過吧 小二上 (2019/05/18)
課程評鑑:指教育評鑑人員蒐集有關課程的資料,用以判斷課程的優劣價值

引用自: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課程評鑑&search=課程評鑑

15F
我今年會考過!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2020/05/24)
暗箱式評鑑又稱結果評鑑,
只重視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Rosanne 高三上 (2023/03/06)

(A) 課程評鑑通常需要做價值判斷,例如判斷課程的成效、達成程度是否符合預期目標等。

(B) 質性評鑑強調從多角度、多層面深入描述教育現象,適用於探究複雜的現象,並且可以深入理解教育過程中的情境和背景。

(C) 課程優劣的判斷應該綜合考慮多個因素,包括課程目標、教學設計、學習成果等,而不能只依據單一的因素做出判斷。

(D) 「過程評鑑」指的是關注教育過程中的實際情況,著重於了解學生和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互動、教學資源的運用等方面。與「暗箱式評鑑(結果評鑑)」無關,後者指的是在教育實踐中,對學習成果和學習效果進行的評估。它關注的是學習的結果,即學生學到了什麼,達到了什麼程度,以及這些學習成果對學生的未來發展和社會的貢獻等方面的影響。結果評鑑可以幫助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瞭解教育方案、教學方法和教育政策的效果,從而對現有的教育方案進行調整和改進。

26.下列有關課程評鑑的敘述,何者正確? (A)課程評鑑不宜做價值判斷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