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依據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中小學國際教育的目標在讓中小學生透過教育國際化的過程,瞭解國際社會,發展國際態度,培育四個面向的國際化人才,下列何者為非?
(A)國家認同
(B)國際交流
(C)全球競合力
(D)全球責任。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拉恬 大三上 (2014/07/13)
最佳解! Lee Teer 國三上 (2014/07/12 06:51):19人 全球責(任),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國家認(同)。認養河童。連日本河童都願意認養,就是其他國家(國際)需求的人才了。 我覺得Lee Teer老師方法很好記 謝謝分享^^   A33.國際化人才的培育是國家的重大政策,試問下.....看完整詳解
29F
專注'雯 大二上 (2021/10/22)

2011 年提出「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以下簡稱國際教育 1.0),期透過教育國際化活動,培育具備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 及 全球責任感的國際化人才,主要推動作法則為補助中小學實施「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School-base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Project, SIEP)。 


國際教育 2.0 實施期程為六年(2020 年至 2025 年),

以「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為願景,

希達成「培育全球公民、促進教育國際化 及 拓展全球交流」三項目標。

期望國際教育 2.0 的啟動,能匯聚社會各 界的信念與行動,再次引領我國中小學教育開啟國際化新頁。


來源: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 109年5月14日發布

https://ws.moe.edu.tw/Download.ashx?u=C099358C81D4876C...


查看完整內容
30F
開心的事 大一上 (2023/02/26)

補充: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2.0(本題題目為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1.0)
2.0三大目標:
「培育全球公民」:人才培育(學校層面)教導學生具備 在國際環境中生存發展的知識、技能及態度。
「促進教 育國際化」:環境整備(教育部層面)積極為中小學營造一個正向友善的教育國際化環境。
「拓展全球交流」:對外機制(國家層面)透過國際夥伴關係之延伸,才能迅速獲得更 多教育國際化的資源與機會。

31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4/17)

69. 國際教育白皮書 2.0 揭示培育全球公民目標具四大意涵,下列何者為四大意涵之一?
(A) 支持世界和平共榮
(B) 彰顯國家價值
(C) 提升英語溝通能力
(D) 強化國際競爭力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110年 - 110 新北市立高級中等學校教師聯合甄選:教育專業科目#98666
答案:B


彰顯國家價值
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強調國際移動力
善盡全球公民責任

26.依據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中小學國際教育的目標在讓中小學生透過教育國際化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