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障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依民法規定,法人分為社團法人和財團法人。關於財團法人之成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不得以遺囑捐助財產成立財團法人
(B)財團法人的主管機關為經濟部
(C)財團法人於登 記前,不必得主管機關之許可
(D)依民法總則施行法規定法人之登記,其主管機關為該法人 事務所所在地之法院。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莎拉 大一上 (2019/01/07)

5c32d5ac53fc1.jpg#s-613,132

2F
bec 小三上 (2019/04/04)

新法(107年8月1日):


財團法人法 


第3條(主管機關)


財團法人之主管機關,除登記及清算事項外,在中央為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全國性財團法人之業務涉及數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者,以其主要業務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主管機關。


財團法人之設立許可、撤銷或廢止許可及監督管理等相關事項,主管機關得委任所屬機關、委託或委辦其他機關、民間團體、法人或個人辦理。

26.依民法規定,法人分為社團法人和財團法人。關於財團法人之成立,下列敘述,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