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保密是建立互信與良好治療關係的核心,但在以下哪些情況下,諮商員必須適度的提供或呈報諮商資料? 甲、個案可能對自己或別人造成傷害時 乙、個案父母親提出請求時 丙、法院提出要求作為呈堂證物時 丁、未成年個案曾遭受亂倫、家暴等情事 戊、個案需送醫治療時
(A)甲、丙、丁、戊
(B)乙、丙、丁、戊
(C)甲、乙、丙、丁
(D)甲、乙、丙、丁、戊。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ccccccc 大一上 (2019/05/10)
諮商師保密例外原則保密是諮商師工作的基本...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opo 高三下 (2020/12/15)

2.3.3. 保密的特殊情況保密是諮商師工作的基本原則,但在以下的情況下則是涉及保密的特殊情況:

a 隱私權為當事人所有,當事人有權親身或透過法律代表而決定放棄。

b.保密的例外:在涉及有緊急的危險性,危及當事人或其他第三者。

c.諮商師負有預警責任時。

d. 法律的規定。

e.當事人有致命危險的傳染疾病等。

f. 評估當事人有自殺危險時。

g. 當事人涉及刑案時等。

 

2.3.9. 未成年人諮商:未成年人諮商時,諮商師亦應尊重其隱私權,並為其最佳利益著想,採取適當的保密措施。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 (guidance.org.tw)


乙、父母提出請求時,仍需經過當事人同意

3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9/25)

乙) 適度提供資訊

26.保密是建立互信與良好治療關係的核心,但在以下哪些情況下,諮商員必須適度的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