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兒童癲癇發作時,如有臉色發白、雙眼呆滯的情況,是屬於?
(A)大抽慉
(B)小抽慉
(C)動作性抽慉
(D)小動作抽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嘉倪 國三下 (2011/02/13)
大抽搐:病人出現意識昏迷、全身抽搐、口吐白沬或大小便失禁。發作時間維持2-5分.....看完整詳解
4F
蘇芮文 高一下 (2011/12/22)

大抽搐(grand mal seizures):

  1. 發作前通常有預感,直覺有某種特殊聲音、氣味、或其他感覺出現。
  2. 發作時會喪失意識,跌倒在地,即稱為「抽搐強直期」,軀幹與頭部變得僵硬,接著是四肢肌肉不隨意的劇烈收縮與顫動,即「陣攣期」。
  3. 患者常呼吸困難,面唇發青,口吐白沫,大聲呼叫或咯咯作聲,大小便失禁,甚至全身出汗。
  4. 發作時間長達二十分鐘,短則不到一分鐘。發作後患者常不記得所發生的事。

小抽搐(petit mal seizures):

  1. 發作時患者臉色蒼白,兩眼發楞,眼皮抽搐,動作顯得不穩。
  2. 持續時間較短,歷時五到二十秒不等,出現次數頻繁。
  3. 在兒童中出現的最為普遍。
5F
蘇芮文 高一下 (2011/12/22)
動作性抽搐(motor seizures):發作時可能從某一小部位逐次擴張到其他部位,起初可能是拇指,然後再逐次擴展到手掌、手臂等其他部位。
6F
蘇芮文 高一下 (2011/12/22)
小動作抽搐(minor motor seizures):
  1. 肌陣攣:四肢或體幹某一部分的肌肉突然發生短暫而陣發性的緊縮。
  2. 無法運動性痙攣:缺乏反覆行動的能力,走路易跌倒,常見於學前兒童。
  3. 嬰兒期痙攣:與嬰兒腦部發育不夠成熟有關,症狀是在手、腳與頭部關節部位的肌肉發生痙攣的現象。發作持續的時間從數秒到數分鐘不等。具有約有90%也同時是智能不足者。

26.兒童癲癇發作時,如有臉色發白、雙眼呆滯的情況,是屬於?(A)大抽慉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