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就比較行政的觀點而言,已開發國家的行政文化不包括下列那一項特質?
(A)理性主義
(B)功績主義
(C)事實主義
(D)絕對主義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瑞河 高二下 (2011/04/17)
 相公禮貌行事.. 相功理冒行事.......看完整詳解
3F
Ying-Shan Che 高三下 (2011/11/07)
好一個相公禮貌行事!!!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6/25)


就比較行政的觀點而言,已開發國家的行政文化不包括下列那一項特質?

(A) 理性主義

(B) 功績主義

(C) 事實主義

(D) 絕對主義

 

ANS : (D)

 

~解析 :

 

「( 已 ) 開發國家」V.S.「開發中國家」之「背誦口訣」:

*「( 已 ) 開發國家」→ 相公專禮貌行事 【相功專理冒行事 】。

*「開發中國家」→ 因官特權,家人通行 【形】。

 

~詳解 :

 

「( 已 ) 開發國家」V.S.「開發中國家」:

⊙「( 已 ) 開發國家」( Developed Countriies ) 之「行政文化特徵」:

一、所謂「行政文化」即指「行政系統」中為「多數成員」所「共同持續」擁有的「價值觀」、「信念」、「思維方式」及「行為模式」的「集合體」。

二、「( 已 ) 開發...


查看完整內容

26.就比較行政的觀點而言,已開發國家的行政文化不包括下列那一項特質?(A)理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