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情勢法則:「命令和權威一定要去除人的因素,純粹根據情勢的需要來運用權威」, 是由下列何人所提出的?
(A)費堯(H. Fayol)
(B)古立克(L. H. Gulick)
(C)傅麗德(M. P. Follett)
(D)巴納德(C. I. Barnard)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邪王炎殺黑龍波 國一上 (2014/11/19)
傅麗德(Mary Parker Follet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好期待(已上榜) 研一上 (2019/01/19)

關鍵字:情勢的需要

4F
虹虹 大二上 (2023/10/28)

(C) 傅麗德(M. P. Follett):
一、情勢法則(law of the situation):命令、權威一定要去除人的因素,並無絕對性,純粹依形勢需求來運用權威。因情勢需要所以才下達命令,上下間並非服從關係,而是以職能合作為基礎。
二、最後權威:最後權威並非掌握於團體的最高主管手上,因為每個人在各自工作範圍之內都有特定的職責、職權。故團體中真正的權力是許多小權力的總合。主管「最後的決定」(final decision),實際上只是決策過程的最後一刻。

(D) 巴納德(C. I. Barnard):
權威接受論(acceptance theory of authority)
巴納德認為權威不在發令者而在受命者,完全接受命令必須:
一、受命者確已了解
二、合於組織目標
三、不違背受命者權益
四、受命者有能...


查看完整內容

26.情勢法則:「命令和權威一定要去除人的因素,純粹根據情勢的需要來運用權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