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有關上訴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被告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上級法院
(B)檢察官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上級法院
(C)檢察官不得為被告之利益提起上訴
(D)宣告死刑或無期徒刑之案件,原審法院應不待上訴依職權逕送該管上級法院審判


答案:C,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行雲流水 大一下 (2020/02/21)
第 344 條當事人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上級法院。自訴人於辯論終結後喪失行為能力或死亡者,得由第三百十九條第一項所列得為提起自訴之人上訴。告訴人或被害人對於下級法院.....看完整詳解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7/08)
(A)被告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上級法院(O;被告為當事人)
(B)檢察官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上級法院(O;檢察官為當事人)
(C)檢察官不得為被告之利益提起上訴(X;「得」為被告之利益提起上訴)
(D)宣告死刑或無期徒刑之案件,原審法院應不待上訴依職權逕送該管上級法院審判(X;不包括無期徒刑)

刑事訴訟法 第 344 條 (上訴權人-當事人)
當事人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上級法院。
自訴人於辯論終結後喪失行為能力或死亡者,得由第三百十九條第一項所列得為提起自訴之人上訴。
告訴人或被害人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亦得具備理由,請求檢察官上訴。
檢察官為被告之利益,亦得上訴。
宣告死刑之案件,原審法院應不待上訴依職權逕送該管上級法院審判,並通知當事人。

前項情形,視為被告已提起上訴。

7F
istoh 小二上 (2020/08/19)

刑事訴訟法第344條第5條已經修法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3/07/16)
(C) 檢察官得為被告之利益提起上訴
(D) 宣告死刑或無期徒刑之案件,原審法院應不待上訴依職權逕送該管上級法院審判

26.有關上訴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被告對於下級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