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有關潮汐現象的敘述,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潮汐的產生和月球的引力有關
(B)潮汐現象最易令初次搭船的人暈船
(C)農曆初七和農曆二十二時潮汐會較大
(D)滿潮線的位置每天都一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089487 大三下 (2018/05/04)

(B)

暈車、暈船在醫學上稱為「動暈症(motion sickness)」是因為人乘坐交通工具時,腦部掌管平衡的前庭系統可以感覺到身體在移動,但視覺卻沒有感受到移動,雙方得到的訊息不一致,因此導致頭暈頭痛、出汗、臉色蒼白,並誘發嘔吐反射,讓人反胃、想吐。

(C)

朔望後一二日,潮差最大,稱大潮

在上下弦月附近,潮差最小,稱小潮   

2F
SzYau Ho 大三下 (2022/05/16)
潮汐是由於天體對地球各處的引力不同,造成海水面週期性升降的現象,主要的影響來自月球,其次為太陽。
在朔望時,月球、太陽與地球連線為一直線,在引力疊加的作用下,造成滿潮的水位更高,乾潮的水位更低,故潮差變大,形成「大潮」;而上下弦時,月球、太陽與地球連線呈90度,引力對海水影響較小,產生「小潮」。

26.有關潮汐現象的敘述,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潮汐的產生和月球的引力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