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杜威(J. Dewey)的教育哲學甚為重視「經驗」。依杜威的主張,下列哪一個原則是衡量「經驗」 有無教育意義與價值的標準之一?
(A) 連續性
(B) 合法性
(C) 合理性
(D) 可塑性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ainbow Cheng 高一上 (2014/06/05)
杜威的經驗只有:連續性.....看完整詳解
4F
Sun 高一下 (2014/06/06)

杜威最重要的兩個教育思想:連續性以及實踐中學習(或譯從做中學)

教育的連續性是指,一個人如果念完一個教育階段,或是他唸完了數學第一冊,卻不想再繼續唸下去,這代表教育是失敗的。 沒有連續性,成功的教育是一直延續下去的,就是現在所謂的終身教育。 做中學是經驗主義行為主義進步論的產物。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A%A6%E7%BF%B0%C2%B7%E6%9D%9C%E5%A8%81

5F
SCY 高二上 (2014/06/08)
杜威的"經驗"有二特質:

1連續性:前後兩個經驗的相關性
2交互作用:兩個不同經驗體,彼此所形成的交互影響
6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8)
杜威在芝加哥大學創立實驗學校,採用「活動方案」(activity program),主要學生是學校課程的起點,課程旨在協助學生,使其經驗獲得連續性與統整性的發展。因此,課程設計基於學生興趣或需要,給予適性選擇和最大調整彈性。(7-1)

26.杜威(J. Dewey)的教育哲學甚為重視「經驗」。依杜威的主張,下列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