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研究者針對某一主題,請多位專家匿名以書面表達意見,以澄清不同團體觀 點,經多次意見交流,最後確認問題並獲取結論。此種方法為何?
(A)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
(B)焦點團體(focus group)
(C)計畫評核術(PERT)
(D)德懷術(Delphi method)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3)
Delphi technique的意義

德懷術係指研究者針對某一主題,請多位專家進行匿名、書面方式表達意見,並透過多次的意見交流而逐步獲得最後結論的一種研究方法。
德懷術可說兼具量化與質性的科技整合。研究過程中,針對設定的議題,透過專家匿名,不斷以書面討論的方式,誘導專家以其專業知能、經驗與意見,建立一致性的共識,進而解決複雜議題。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13)
實施德懷術的步驟

德懷術的實施,一般可以歸納為下列步驟:
一、確定研究主題,然後據以編製問卷,採結構式問卷較佳。
二、選定專家,請求協助。
三、郵寄問卷給專家,請其表示意見。
四、整理收回問卷,進行綜合歸納,並將整體結果分送給原選定專家,請其參酌整體結果,再次表示意見。
這些步驟可多次重複,直到獲致結論為止,最後的結論可採眾數或中位數為依據。

26.研究者針對某一主題,請多位專家匿名以書面表達意見,以澄清不同團體觀 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