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編製中學教師性向量表做為中學師資篩選的工具時,最應重視何種效度?
(A)同時效度
(B)表面效度
(C)預測效度
(D)內容效度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預測效度(predictive validity):
一個指標能預測在邏輯上與構念相關的事件。此指標與預測的事件是指向同一構念,但又有區別。這和假設測定不同。假設測定是一個變項預測另一不同的變項。
2F
甄甄日上 國一下 (2014/04/20)
        預測效度是效標關聯效度之一,係指測驗分數與將來效標資料之間的相關。其常用的效標資料包括專業訓練的成績與實際工作的成果等。

        此種效度之鑑定, 係運用追蹤的方法,對受試者將來的行為表現,作長期繼續的觀察、考核和記錄,然後以累積所得的實際資料與當初的測驗分數做相關分析,據以衡量測驗結果對將 來成就的預測效力。

        測驗的預測效度對人員的甄選、分類與安置甚為重要,尤其是學校在推行教育與職業輔導方面,必須選用具有相當的預測效度之性向測驗,以便 提供適當的教育或職業訓練。
3F
Ejn Ho 國一上 (2014/08/19)
性向->預測

26.編製中學教師性向量表做為中學師資篩選的工具時,最應重視何種效度?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