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近幾年來,國內打假球事件頻傳,不但有礙運動產業的正向發展,也傷害了球迷的權益。有鑑於此,立法院已於西元 2011 年 1 月修正 《運動彩券發行條例》,提高打假球的刑罰額度。請問:上述刑罰額度應是指下列何者?
(A)停權處分
(B)賠償金額
(C)罰金金額
(D)罰鍰金額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2F
小島醬 高二下 (2014/04/23)
罰金和罰鍰的差別是?
3F
吳志鴻 高一下 (2014/04/24)
http://www.moj.gov.tw/fp.asp?xItem=26619&ctNode=96&mp=001

罰金:由於罰金是刑罰的一種,依據我國憲法第八條第一項的規定,只有法院依據法定程序,也就是刑事訴訟法,才可以處罰。若受到罰金的處罰,必須要經過法院的判決或者裁定。

罰鍰:罰鍰屬於行政罰的一種。行政罰是政府為維持行政上的秩序,達成國家行政的目的,對於違反行政上義務的人民所科的制裁。所以,科罰鍰的法律依據是相關的行政法律,科罰鍰的是這些行政法律所規定的主管機關。

26.近幾年來,國內打假球事件頻傳,不但有礙運動產業的正向發展,也傷害了球迷的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