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黑堡宣言(the Blacksburg Manifesto)所強調的是下列那一種行政責任的履行?
(A)法律責任
(B)專業責任
(C)政治責任
(D)社會責任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2/14)
黑保宣言主張 行政組織基本上是一個具有專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1)

~精修 (一) - 補充相似考題 :

Q. 關於實踐民主行政,可從行政責任途徑著手之。請問 :
黑堡宣言(Blacksburg Manifesto)是屬於那種途徑行政責任主張?
(A)政治責任
(B)司法責任
(C)科層責任
(D)專業責任

~解析 :

⊙「新公共行政」 V.S.「黑堡宣言」之「共同內涵」 :


1. 二者均彰顯了
行政人員主權受託者的理念角色,亦即行政人員必須秉持專業知識良知善用職權」與「裁量,以高尚的情操擇善固執,追求政府治理體系過程中公共利益」的「最大化,並爭取弱勢族群」的「公道正義實踐守護型行政的真義。

2. 二者均強調公共行政人員應負起專業責任


3. 歸納「新公共行政」學者與「黑堡宣言」學者之論點,二者皆強調民主行政」的「規範理論


6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24)


黑堡宣言(the Blacksburg Manifesto)所強調的是下列那一種行政責任的履行?

(A) 法律責任

(B) 專業責任

(C) 政治責任

(D) 社會責任

 

~解析 :

 

「三元責任論」:

一、「行政」的「個人責任」。

二、「行政」的「專業責任」。

三、「行政」的「政治責任」。

 

~詳解 :

 

「行政責任」的「類別」:

學者史特勞斯(Strauss)曾謂:「現代人必須生活在現代科層制度的巨靈之下,問題不是如何將它去除,而是如何使它馴服。」就「內部控制」而言,有「個人責任」;而就「外部控制」而言,則有「專業責任」及「政治責任」。林鍾沂教授將上述「行政責任」之「內涵」與「確保途徑」結合「個人責任」、「專業責任」、「政治責任」...


查看完整內容
7F
最後階段 高一下 (2015/03/12)
專業倫理

26.黑堡宣言(the Blacksburg Manifesto)所強調的是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