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下面這個譜例是哪一部作品?

(A)The Planet 中的 Saturn
(B)Scheherazade 中的 The Sea and Sinbad's Ship
(C)The Planet 中的 Neptune
(D)Peer Gynt 中的 The Death of Ase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Wen Chun 國一下 (2014/06/08)
(C) Nep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Beryl 高二下 (2015/07/20)
(A) Saturn 土星
5F
Chiu 高二下 (2016/06/09)
(B)李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
(D)葛利格的「皮爾金組曲」
6F
R 大三上 (2021/07/11)

第七樂章《海王星第七樂章 海王星—神秘者
海王星象徵敏感與幻想能力、內省、潛意識、幻覺、迷亂,以及詭計或騙局。
最後一個樂章同時呈現靜謐溫柔以及神秘朦朧兩種感覺,前者呈現海王星內在涵意,後者則是指海王星存在於太陽系的實際情況。透過鋼片琴、豎琴和小提琴的大量的合奏運用,渲染出迷茫的神奇景象。這一樂章還使用合唱人聲來增加聽覺效果。總譜上註明著:「合唱團應置於舞台邊鄰近的房間內,房門要開著,直到全曲的最後一小節,這時門要輕輕地、靜靜地關上。」聽得到、看不到的合唱聲,呈現十足的神秘感。

26. 下面這個譜例是哪一部作品? (A)The Planet 中的 Satu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