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根據J. Richard Hackman和Gregory Oldham的工作特性模式,為提高員工動機、工作滿意、工作績效等,工作必須重新設計,在實務的作法上,應該遵從一些原則,下列何者為非?
(A)為增進工作多樣性,得提供員工不同類的訓練,並擴大其職務
(B)增加工作整體性,分派專案計畫,工作組合成模組形式
(C)增加員工自主性,多授權
(D)增加員工回報專業性,提供給主管客觀、立即的訊息


答案:A,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erin 高二上 (2015/11/14)
A 技能多樣性(工作特性模式中無工作多樣性,A的內容.....看完整詳解
12F
minchuanchiu 幼兒園下 (2022/02/18)

經濟部的難寫死了 好險郵局企管沒這麼78

13F
112郵局一定上榜!!! 高二下 (2023/07/05)
工作特性理論

Hackman & Lawler(1971)以Turner與Lawrence的「必要任務屬性理論」為基礎,發展出「工作特性理論」
研究結果發現,當核心構面四項特徵都出現在工作上時,工作滿足感、工作表現及出勤率都會增高。
作特性模式(Job Characteristics Model, 簡稱JCM)

工作特性模式(Job Characteristics Model, 簡稱JCM)

Hackman & Oldham(1975)根據Turner & Lawrance的研究成果,將工作特性與個人對工作的反應兩者間的關係予以模式化,提出「工作特性模式」。其指出工作中的五種「核心工作構面」會激發員工感受到的「關鍵心理狀態」,進而會影響到「個人和工作的成果」。

這五項核心工作構面包含: 

1.技能多樣性

2.工作完整性

3.工作重要性

...
查看完整內容
14F
吉霸昏(112國營企管兼職 大二下 (2023/08/04)
工作回饋性,使工作人員知道自已執行狀況

26. 根據J. Richard Hackman和Gregory Oldham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