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精神分析學派佛洛伊德(Freud)認為肛門期的重要發展任務是:
(A)學習信任生活中的重要他人
(B)學習將內在驅力昇華至外在世界的事物
(C)學習性別角色的認同
(D)學習處理負向的情感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上 (2014/10/20)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第八版)P.70口腔期:要處理的是無法信任自己與他人,害怕情愛與建立親密關係,以及低自尊問題。肛門期:要處理的是無法接受與表達自己感覺到的敵意.....看完整詳解
2F
yachi 高三上 (2019/04/06)

1-3歲,此階段的幼兒,最主要的人格發展是學習如何控制、駕馭自己的生物本能和生理本能,來適應外在世界。學習如何控制大小便的排泄,還有規則。這一階段的排便訓練,使兒童第一次經受紀律和外界權威人士的嚴厲管束,經曆本能慾望和外界限制的衝突。弗洛伊德特彆強調父母應注意兒童大小便的訓練不宜過早、過嚴。


肛門期分為肛門初期(排泄快感)和肛門後期(憋便快感)。

順利度過的話:

如果父母的要求能配合幼兒自己控制的能力,良好的習慣可以因而建立,從而使幼兒長大後具有創造性與高效率性。形成獨立、自足的個性,表現為果斷從容的決定自己的行為而不自我懷疑,心理矛盾較少,無過度的羞恥感,容易與人合作,沒有自我失敗意識。

如...


查看完整內容
3F
應屆專輔新北榜首 大一下 (2020/05/13)

(A)口腔期
(B)潛伏期
(C)性蕾期

26. 精神分析學派佛洛伊德(Freud)認為肛門期的重要發展任務是: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