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1996年9月12日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內5歲謝姓女童遭到性侵死亡。軍方專案小組公布所謂江國慶的「犯罪自白書」宣布破案,速審速結,將認定涉嫌重大的江國慶於隔年8月13日執行槍決, 江國慶時年21歲。江國慶的父親認為其子含冤而死,多年奔走仍無法平反,最後抑鬱而終。2010年5月12日,監察院公布調查報告,提案糾正國防部,要求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及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進行非常上訴及再審。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於同年的5月20日以審判違法為由,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數月後終於還江國慶遲來的清白。請依序回答下列問題:25-26 這些參與刑求的士兵,雖然知道自己與同袍的行為不正確,但也不敢採取任何積極的作為。從道德實踐的條件來觀察,這些士兵較缺乏甚麼條件?
(A)道德敏感度 
(B)容忍與尊重 
(C)趨吉避凶原則 
(D)道德勇氣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5/26)
國軍不EY
現在這種人還是很多
加入國軍,夢想起飛了嗎?

26.1996年9月12日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內5歲謝姓女童遭到性侵死亡。軍方專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