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9. 下列哪一項行為原理與「正向行為支持」之行為處理方式,其彼此意義最為接近?
(A)間歇增強原理
(B)相互抵制原理
(C)內隱制約原理
(D)接近律原理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5/03)
正向行為支持主張以替代行為取代問題行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陳資婷 大四上 (2017/06/18)

接近律by行為論

刺激與反應的出現時間較接近,則兩者之聯結較牢固或反應較容易出現。

3F
勝cham在握的豹海豹 高二下 (2018/02/03)

人在同一時間只能有一種行為傾向

4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3/24)

(A)

(1)連續增強:每當目標行為出現即增強

(2)間歇增強:出現幾次目標行為再增強

   固定比率(Fixed Ratio,FR):達到設定的正確反應次數即增強。

   變動比率(Variable Ratio,VR):達到變動的正確反應次數即增強。

   固定時距(Fixed Interval,FI):達到固定時間間隔後,出現目標行為才增強。

   變動時距(Variable Interval,VI):達到變動時間隔後,出現目標行為才增強。



(B)增強相剋行為(相互抵制) 甲刺激產生痛苦的反應,乙刺激產生愉快的反應,若使愉快反應強於痛苦反應,且兩行為不並存,則乙刺激會取代甲刺激。依此原理,我們可以安排無法並存的兩個行為,以好行為代替不當行為。

(C)phpjr8Io2#s-593,230


(D)接近律,意思就是:如果有兩個東西在時間...


查看完整內容

99.下列哪一項行為原理與「正向行為支持」之行為處理方式,其彼此意義最為接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