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王老師謊報成績,使教務處登載錯誤,請問王老師犯了什麼罪?
(A)瀆職罪
(B)偽造文書罪
(C)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
(D)背信罪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奕樺 國一下 (2010/02/12)
B要有實際的文書喔!  這一題當中,因為王老師是口頭講,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看完整詳解
6F
Ling-ling Hsi 小三上 (2010/05/09)


偽造文書罪

            1. 有形偽造:指無權假冒他人名義作成文書之行為。

            2. 無形偽造:指以行為人自己名義作成內容不實文書之行為。

              有形偽造(無權冒用)所製作之文書,稱之為「不純正文書」(不真正文書)。

              無形偽造(內容不實)所製作之文書,稱之為「不真實文書」(虛偽文書)。

            3. 我國刑法關於偽造文書罪之規定:

            (1)有形偽造:

                  第210條之「偽造私文書罪」、

                  第211條之「偽造公文書罪」、

...


查看完整內容
7F
Jia Ying 國三上 (2012/05/30)
XD~壓根沒想過C會是答案!以為它是來亂的> <
8F
詹緣慈 國三下 (2014/05/22)
(A) 瀆職罪,為侵害國家法益罪之一種;其所侵害者,為國家公務員執行公務之合法性與妥當性。故瀆職實指辱瀆職守而言。依刑法規定,瀆職罪之類型有多種:一、屬於不盡職類型者:(一)委棄守地罪;(二)廢弛職務成災罪。二、屬於貪瀆類型者:(一)不違背職務受賄罪(包括要求、期約與收受三種情形);(二)違背職務受賄罪;(三)準受賄罪;(四)圖利罪。三、屬於濫權類型者:(一)違法徵收罪;(二)抑留?扣罪;(三)枉法裁判或仲裁罪;(四)濫權逮捕羈押罪;(五)意圖取供而施強暴脅迫罪;(六)凌虐人犯罪;(七)違法行刑罪;(八)越權受理訴訟罪;(九)濫權追訴處罰罪。四、屬於洩密類型者:(一)公務員洩密罪;(二)妨害郵電祕...
查看完整內容

12.王老師謊報成績,使教務處登載錯誤,請問王老師犯了什麼罪?(A)瀆職罪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