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下列何者與「自我應驗預言」的關聯最少?
(A)比馬龍效應
(B)茶花女
(C)羅生門
(D)窈窕淑女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ng-ling Hsi 小三上 (2010/05/09)
自我應驗預言: 係指一個人對於他人的期望,往往成為被期望的人自我實現的預言,亦即一個人期望他人成功,他人就會成功;反之期望他人失敗,他人就會失敗,故亦稱之為期望理論。   (A)  自我應驗又稱比馬龍效應 (B)  <茶花女>受到愛慕者阿芒真摯的愛情激發了對純樸生活的熱望,她決心擺脫沉淪的巴黎交際花生活,和阿芒到鄉下隱居。後來又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不與阿芒分開,返回巴黎恢復昔日.....看完整詳解
7F
劉小夫 高二下 (2013/02/18)
關聯最少!!!!

8F
謝佳臻 高一下 (2015/01/13)
1. 必馬龍效應,英文:Pygmalion Effect。
皮格馬利翁效應的命名取自希臘神話故事裡面的一位名為皮格馬利翁的雕刻家,他愛上了自己用象牙雕刻出來的女神雕像,由於他每天對著雕像說話,最後那座女性雕像變成一位真正的女神。


2.《窈窕淑女》(英語My Fair Lady)是一部1964年出品,取材自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舞台劇《賣花女》(Pygmalion)。

3. <茶花女>舞台劇,英文:Pygmalion

所以關聯最少的是羅生門。

9F
Lisa Ho(高雄.新北 大二下 (2020/05/20)
羅生門 想不到的事

16.下列何者與「自我應驗預言」的關聯最少? (A)比馬龍效應 (B)茶花女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