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9.某一哲學理論認為知識的原則是恆久的,重視個體心靈的訓練,主張課程應以數學、語言、經典著作為主,請問它是下列那種理論?
(A)永恆主義
(B)精粹主義
(C)進步主義
(D)重建主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9)
永恆主義課程V.S精粹主義課程 永恆主義係屬保守的教育教育哲學,認為小學課程應包含讀寫算、拉丁文、邏輯,中學應加上古典研究。精粹主義課程也屬於保守的教育哲學,主張下列五個領域的系統學習:英語、數學、科學、歷史、外國語,永恆主義與精粹主義兩者,均強調心智訓練,但前者重古典學科,後者願納入現代學科。回復基本學力課程係六0和七0年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9)

古典式教育的復甦:

在永恆主義的學者看來,人類亙古不變的觀念在歷經時間的洗禮後,更見其光輝。諸如心靈、理性及人類過去的偉大精神遺產,都是應該重視的焦點與教育內容。因而在教育理念與實際上,永恆主義也可視作傳統古典式教育的復甦,當然,這就成為進步主義教育運動最大的敵人。

6F
Wqrwr Wtrt 高三上 (2011/04/21)
精粹主義主張學校應加強基本學科的教學,諸如初等教育的讀、寫、算,中等教育的歷史、數學、英文、文學等之內容,使學生精熟之。
7F
Lancy Chang 高三下 (2012/11/25)
精粹主義重視3R(讀寫算)

89.某一哲學理論認為知識的原則是恆久的,重視個體心靈的訓練,主張課程應以數學、..-阿摩線上測驗